杨国宗率队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考察

2021年05月28日09:11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杨国宗率队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考察

  5月26日上午,杨国宗率队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考察。

  5月26日上午,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考察学习,仔细观看“数字云南”各重点领域的建设成果,亲自体验前沿的数字技术和数字服务,深入了解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绩,不断增强加快大理数字经济发展步伐的信心和共识,助推大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位于云南文学艺术馆,布展面积5000平方米,包括序厅、数字能源、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智慧旅游、智慧小镇、智慧环保、数字洱海、精准扶贫、尾厅等15个展厅,直观生动呈现了近年来“数字云南”建设的最新成果和亮点。“在智慧旅游模块内是否能增加过夜游客的统计及呈现?”“我们要利用智慧环保展厅把洱海保护治理的成效展示好,让大家更关心大理、了解大理、喜爱大理!”“就相关数据的呈现,我州有关部门要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用数据指导工作!”跟随着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解说,杨国宗一行边走边看,详细询问各模块数据管理、分析、展示细节,仔细观看“数字云南”各重点领域的建设成果,亲自体验前沿的数字技术和数字服务,深入了解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果。

  考察学习结束后,杨国宗指出,当前整个社会网络无处不在,数字无处不在,个人生活与经济社会的发展都离不开数字化,全面拥抱数字化、全面融入数字化,是科技发展、社会发展的力量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大理的数字化进程和“数字大理”建设工作与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还有较大差距,需要我们深刻领会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围绕“数字云南”建设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设,着力加快“数字大理”发展进程。杨国宗强调,“十四五”期间,大理州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紧扣“两城一区”和“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数字大理”信心和决心,强化顶层设计,加大统筹推进,深化技术改革,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提升数据分析、数据管理、数据挖掘、数据应用水平,推进数字技术与全州重点工作相结合,用数字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努力开创大理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争取在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潮中走在前列。

  赵国良、朱建斌、罗永斌、靳汝柏、王正林,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记者 杨钰洁 文/图)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