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主动梳理赔付群众地震保险赔款受好评

2021年05月27日14: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地震受损房屋。向刘琴摄

5月25日上午10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漾濞地震临时办公点收到了客户丁先生赠送的“诚信服务”和“诚信求实”致谢书法条幅,对人保财险笃守信誉、优质高效的理赔服务表示感谢。

“如果不是你们打电话告知,我们都忘记了自己家投保过这样的保险。”丁先生对人保查勘员说,“人保财险真是一家诚实守信、值得信赖的保险公司。”这份被遗忘的保单已有20多年的历史,1996年4月23日,丁先生的母亲花了1000元为自己房屋投保一份城乡居民长效还本保险。丁先生继续说:“真没想到,25年前买的保险今天居然派上用场,原来人保财险已陪伴我们家走过了25个年头,真不容易。”

保险保单。向刘琴摄

据悉,地震发生后,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迅速组织业务人员主动对包含地震赔付责任的各种险种和保单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逐单对可能受损的保险财产开展查勘工作。5月22日,在未接到报案的情况下,业务员主动对丁先生母亲投保的房屋进行查勘,并多方联系到丁先生,告知房屋受损情况。

客户致谢的书法条幅。向刘琴摄

5月25日,丁先生来到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漾濞地震临时办公点,向工作人员提供了房屋保险单,对房屋受损情况进行确认,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3万元的保险赔款。

人保财险云南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震导致房屋受损情况,目前查勘定损工作已基本完毕,下一步尽快将赔款发放到受灾客户,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向刘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