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在昆明启动

助力近视青年实现“军旅梦”

2021年05月27日10: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了更好地落实“拥军爱军”的理念,为国防建设事业献出一份力量,5月26日,由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这个公益项目的初衷,就是为了提高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帮扶更多有志近视青年摘掉眼镜,实现’军旅梦’。”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霞在致辞中表示。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云南CEO张林致辞。

启动仪式中,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爱尔眼科为“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执行单位。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云南CEO张林表示,爱尔眼科云南省各家爱尔眼科医院作为该公益项目的医疗执行单位,一定会严格执行项目实施细则的各项规定,严格把控诊疗安全关和医疗质量关,为近视应征青年提供优质的眼健康诊疗服务。

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爱尔眼科为“热血铸军魂·爱眼助从戎”公益项目执行单位。

据了解,凡近视青年为云南省户籍或在云南省内入伍登记的均可通过电话报名申请该项目。在项目定点医疗执行单位实施近视手术成功入伍后,可凭入伍通知书获得2000元的“军旅慰问金”。此外,针对经济困难家庭的近视青年(农村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平均线以下或城镇人口家庭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直系亲属无固定工资收入并获得相关征兵单位推荐的困难家庭青少年),在经过资料审核后,满足免费公益计划标准并达到手术条件的,可获得指定术式全额近视手术费的资助。详情可咨询:0871-63137666、0871-63177999。 (徐姗)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