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智慧  奋进云岭大地

建行云南省分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7日16: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建行云南省分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建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建立学习教育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全行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突出“三见”特色,统筹谋划推进

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突出讲政治、学党史、促融合、谋发展,以“三三五二三”的工作思路推动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即:从“学习教育规定动作、总行要求动作、省分行自选动作”三个维度,“省分行党委、二级分行党委、基层党支部”三个层级,抓实“1动员1总结4专题1实践活动”具体工作;同步推进党委书记率先讲、党委成员带头讲、基层党建讲师团深入讲、老干部老同志深情讲、青年员工广泛讲的“五个讲”专题宣讲;牢牢把握处级以上人员、各级党组织书记重点人员和各级机关“两个关键”;着重在深化“五个树立”、发挥党员表率,在关心关爱员工、合规经营两手抓,在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三个方面”出成效,切实做到“学习研究见思想、贯彻落实见表率、促进发展见实效”。

创新方式方法,学习入脑入心

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坚持“实”字当头,夯实主体责任,用作出实效代替喊破嗓子,梳理形成党委成员党史学习教育29项具体任务清单逐一落实;率先学习贯彻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率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率先交流党史学习体会、率先组织体验式集体学习研讨、率先宣讲,落实好“五个学出”,为带动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跟进学习发挥了示范作用。

建行云南省分行着力守正创新,组织“党史专题微党课”与党史知识自测、“新金融、新作为、新温暖”“百名党员代言”“红色观影”“诵读红色书信”“青春向党”“员工述党史”“团委书记上讲堂”、参观红色基地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可感受可触摸可体悟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建行工作人员指导农户使用“云企贷”APP。建行云南省分行供图

聚焦初心使命,做实群众实事

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秉承“学史力行”,坚持“人民至上”,构建倾听民意确定项目、完善举措推进实施、办结完成绩效评估的工作闭环,列出并兑现6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发展开新局”的项目清单,将“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

建行云南省分行立项实施完成“卫星+农业+金融”研究课题,使云南开远的玉米地用上了“千里眼”;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一手连接田间地头、一手连接万家灯火”一二三产业联动新模式;打造“银发网点”,开设“建行港湾课堂”,着力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员工的能力和水平;及时把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复制推广,改进提升工作效能。

建行云南省分行各二级分行党委积极行动,开展党史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49次、主持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课题研究3个,梳理确定“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37个,已完成56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李耘)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