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新政为滇中新区小微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1年05月27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随着税收优惠政策的不断落实,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在优惠政策的助力下,云南滇中新区的小微企业稳步发展,呈现勃勃生机。

“我们公司主要经营基础建设类业务,几年来在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下,公司的税负逐年下降。”昆明某管桩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品智说道:“今年税收政策优惠力度非常大,相当于在去年优惠的基础上再减半。我们公司从去年至今应缴企业所得税49万元,享受了42万元的减免,实际只缴纳了7万元。”

同样受惠于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更大幅度减免的还有安宁某劳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财务人员王燕说:“近年来,税收优惠力度越来越大,国家政策红利越来越好。从只有几十人的小企业发展到上百人,我们企业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从去年至今,我们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减免了60多万元,这部分流动资金为我们减轻负担、高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今年从业人数达到了263人。”

下一步,滇中新区税务部门将按照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相关要求,进一步创新宣传辅导方式精准送达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简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手续,扩大小微企业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理范围,并对存在办税困难的小微企业“点对点”辅助办理,帮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王树生、钟红、秦明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