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邀您来登虎山摘杨梅

2021年05月26日18: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晋宁区昆阳街道甸心村的杨梅熟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吃杨梅的季节,昆明市晋宁区昆阳街道甸心村在虎山上种植的660多亩约3000多株杨梅树,已经开始陆续成熟,甸心村村民邀请大家登虎山、观最美公路、享采摘乐趣!

虎山横卧在“最美环湖路”边,沿乡间小路向山顶攀登,眼前满是漫山草木葱茏,清风拂过鼻尖,有一种果味的清新,没错,就是杨梅独特的清香。走过松软的土地,眼前杨梅树枝繁叶茂,枝叶之间,硕果累累。

晋宁区昆阳街道甸心村的杨梅熟了。

“我们杨梅的品种有‘秋魁’和‘荸荠’。‘秋魁’果实比较小,但是口感比较甘甜。”甸心村党总支副书记张艳介绍,“秋魁”成熟得要早一些,不少果实已经褪去了淡淡的红色,变为成熟的黑紫色。随手摘下一颗品尝,鲜美多汁,杨梅独特的酸甜化成丝丝清凉,从口中,到心间。除了“秋魁”,还有另外果实较大的杨梅品种,叫做“荸荠”,“荸荠”成熟的要晚一些,现在看上去果实还是青绿色微微泛红,所以甸心村的杨梅采摘可以从现在一直持续到6月底。

  

晋宁区昆阳街道甸心村的杨梅熟了。

到甸心村采摘杨梅,一般不收取入园费,杨梅的价格根据市场价格来定。这个夏天,让我们相约滇池南岸,到晋宁、登虎山、摘杨梅,享受夏日恬静时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