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接受本月检验点评

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

2021年05月26日09:3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

  5月25日,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五月点评会召开,及时总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切实解决好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实。

  玉溪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力进行点评并作工作要求。

  会上集中观看了玉溪市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模拟评估视频及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曝光专题片,通报创文工作红黄牌名单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变动情况。

  “创文没有捷径可走。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王力在点评近期创文工作时指出,创文工作本身就是改变人的工作,需要长期坚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持之以恒地抓好抓实。他指出,从第三方模拟测评和通报曝光的情况来看,近期,玉溪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整改了不少,但一些多次交办、多次派单的问题依然未能有效解决,需要引起重视。

  王力强调,当前,要积极应对创文形势的新变化,认真学习掌握迎检时间、测评方式、测评指标等方面的变化,立足常态抓创建,加倍努力和付出,切不可搞突击。要对照测评指标查弱项、补漏项,派发整改清单到各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抓好整改提升。要切实用好《暗访曝光片》,坚持曝光“回头看”,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引以为戒、强化整改,扎扎实实解决问题。要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把“八大文明行动”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础工作,着力破解市容市貌、市政设施建设、道路交通管理、窗口文明秩序、集贸市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国有企业要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发挥国企担当;要努力提升市民素质,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创文工作如春风化雨、层层渗透、深入人心;要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统领和主线,贯穿到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渗透到创建工作各领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带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共同确定的奋斗目标,谁都不是局外人,个个都是创文因子。”王力要求,市创文办、各责任单位、各级党员干部、市级财政部门和红塔区、江川区、高新区等要与全市人民一道,形成合力抓攻坚、抓落实,确保各项创文任务有人管、有人干。

  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江华主持会议并对工作落实提出要求。

  马加能、梁栋、王志新、李朝伟、杨光旭、李劲松、曾敏、李锐、杨兴荣、马亚东、张亚辉,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市属国企单位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