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派出工作组深入重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2021年05月25日08:40  来源:新华社
 

记者24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云南、青海地震发生后,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迅速行动,共计派出10个工作组深入重灾区,帮助地方开展抢险救援、群众安置、基础设施恢复和灾害隐患排查等工作。

据介绍,应急管理部连夜派出两个工作组分赴云南、青海震区,指导搜救被困人员和抢险救援,实地查看房屋受损和受灾群众安置情况,指导救灾救助、危房应急排险、救灾物资发放、震情监视监测、震害调查评估等工作,同时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抗震救灾工作,确保社会秩序稳定有序。自然资源部派出专家组赴两省灾区指导地震次生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调查评估、监测预警、防御响应等工作,会同当地地勘队伍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排查。生态环境部派出两个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开展饮用水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加油站等点位排查、监测、应急处置等工作,防范次生环境灾害。水利部派出工作组赴云南、青海督促指导地方做好水利工程震损排查,加快震损工程修复和雨水情监测。卫生健康委向两地迅速派出两个医疗卫生专家组,周边省份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做好待命驰援准备。(记者 刘夏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