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在文山市调研教育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全力加快建设步伐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1年05月25日09:34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全力加快建设步伐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图为陈明(左二)在文山市第十二小学调研。

5月24日,文山州委书记陈明深入文山市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目标,坚定不移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科学有序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创新思路办法,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教育项目建设步伐,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明先后来到文山市第十四中学、第一幼儿园城北分园、第十一小学、第十二小学、第十三小学等学校,详细了解校园布局和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对各校在建设和办学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协调解决。

实地看、现场听后,陈明指出,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是最受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工作之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回应群众对教育工作的关切,认真梳理教育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立足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合理制定“一揽子”办法,高效、高质予以解决。要进一步压实教育项目建设工作责任,精准分析、对症下药,创新投融资模式、鼓励多元投入,有效破解教育项目建设“资金难”。要做好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全力解决好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有效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陈明强调,要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在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维护校园安全。要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校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推进教育事业均衡化发展,增强文山教育活力,打响文山教育品牌。

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李永忠,副州长玉荣等参加调研。(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