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后卫沃克:欧冠奖杯是锦上添花

2021年05月25日11: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曼城后卫沃克:欧冠奖杯是锦上添花

英超曼城队主力后卫沃克2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距创造新的历史只差一场胜利,但欧冠奖杯在他眼中就是锦上添花。

本赛季开局慢热的曼城后发制人,最终提前3轮获得英超冠军,并且在欧冠赛场第一次打进决赛。“蓝月亮”23日在主场5:0大胜埃弗顿后终于捧起英超冠军奖杯欢庆,沃克直言那一刻让他们真实感受到球队所实现的伟大成就。

至于29日的欧冠决赛,在他看来就是“蛋糕上的糖霜”那般锦上添花。当然他还是希望最终捧杯,毕竟这是俱乐部盼望多年的荣耀。

本赛季初始阶段,曼城一度落后榜首10多分,而且包括沃克在内的多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他们的一场英超比赛甚至因俱乐部内疫情波及范围过大而改期。沃克坦言,确实开局不尽如人意,但每个人都韧性十足,不仅拼尽全力,而且加倍付出,才让球队走到了今天的位置。“我说的不仅是球员,而且包括我们的医疗人员、装备和媒体团队。我们要感谢俱乐部的所有人,我们也会努力争取让他们在29日可以庆祝。”

虽然已带领球队实现英超四赛季三冠,但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不止一次表示,如果不能给曼城带来一座欧冠奖杯,他在这里的执教就只能算是失败。对此,沃克显然不能苟同。这位2017年加盟曼城的英格兰右后卫说:“他带领我们3次夺得英超冠军,看看他的成就,作为球员我们肯定不觉得他是失败的。当然,我们也想把欧冠奖杯带回家,但即便没有,我们还可以下赛季再来。”

曼城29日将在葡萄牙波尔图与本赛季位列英超第四的切尔西进行欧冠巅峰战。最近两次交手,曼城均败给对手。在沃克看来,纠结于过去的比赛没有太大意义,最重要的还是专注于两队接下来的对决。“足球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有时谁胜谁负可能就是5分钟的事,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创造出我们的机会。”

展望决赛,30岁的沃克表示,切尔西拥有顶级的教练,多名一流的球员,曼城全队需要从前场就开始防守,尽可能不让对手有所作为,同时竭尽所能打出自己的比赛。(张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