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澄江: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1年05月24日14: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澄江市自2018年启动城市棚户区(改、扩、翻)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来,全市90个老旧小区已经全部完成改造。现在,这些老旧小区由过去的“脏乱差”变成了“洁净美”,居民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

日前,走进澄江市云珠小区,这里不仅没有老旧过时之感,反倒有小巧精致之美,小区改造得就像一个小公园,青瓦白墙、凉亭、鲜花、绿植映入眼帘,让人心情立刻放松下来。在公共区域的彩色地面上,不时可见澄江古生物化石装饰图案,停车位线清晰划定,车辆停放整齐,防盗栏整齐划一,地面干净整洁。

云珠小区居民段宝祥和袁学华介绍,他们居住在这里20多年了,完全不敢想象小区竟然能有如此大的变化。现如今,云珠小区被改造成了海绵小区,住在这里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云珠小区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现有住户96户。改造后的小区实现了雨污分流,楼道变得干净整洁,屋顶也不漏水了,连楼梯扶手和防护栏也换成不锈钢的,小区里还建盖了停车棚,装了充电桩,新增了垃圾桶,生活配套设施越来越完善。另外,小区还实行楼长制,方便对居民的管理。

此外,澄江市水电开发小区、磷化小区、冶钢小区等,经过改造后面貌也焕然一新。同时,社区也加强管理,及时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引导市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努力构建“社区主导、居民自治”的美好局面。(杨沛承、曹梦婷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