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云南分行与红河州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年05月21日10: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5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在蒙自市举行《开发性金融助力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红河州委书记洪正华出席,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肇文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围绕综合交通、新型城镇化、新基建与数字经济、现代产业体系、区域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一水两污”等领域深化全面合作,创新模式机制,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和责任化原则,加快推进项目融资落地,助推红河州高质量发展。

彭肇文表示,国开行云南分行秉承“增强国力、改善民生”的使命,致力于服务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红河州一直是国开行云南分行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下一步,国开行云南分行将围绕红河州“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用好政策,提高融资效率,为红河州争取更多的优惠金融资源。同时,国开行云南分行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融智、融资、融制”优势,以“两个首先想到”为目标,做好金融顾问服务工作,协助红河州开展融资规划编制和重大项目融资方案设计,助力政府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为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洪正华表示,多年以来,国开行云南分行给予了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很大的帮助。“十四五”期间,红河州将结合自身发展,与国开行云南分行深化合作关系。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化政银合作、实现新的互利共赢局面的新起点,双方要在三个层级深化合作,一是加大以现有融资模式支持项目落地;二是共同探索创新的融资模式支持项目;三是借助国开行云南分行集团客户优势,引进强而有力的公司实体支持红河州重点项目。双方将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下,成立联合工作组,重点围绕政府债务化解和国企市场化转型开展探索研究,拓宽红河州融资渠道,优化金融市场生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国开行云南分行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红河综合交通枢纽及周边配套设施项目、蒙自市长桥海水库扩建工程及“两河”水生态治理等项目。(崔勇、朱毅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