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启动“自费疫苗”接种计划

2021年05月19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启动“自费疫苗”接种计划

18日,印尼政府在临近首都雅加达的西爪哇省勿加泗工业区启动了该国“自费疫苗”接种计划。

印尼总统佐科在贸易部长、投资部长和西爪哇省长陪同下,现场见证了“自费疫苗”接种计划的启动。佐科在其中一家工厂的接种现场以视频方式视察了其他18家工厂的疫苗接种情况。

接种新冠疫苗。首阶段接种对象为医护人员、60周岁以上老人及公共服务部门的人员。

为保障工商业运行和企业员工安全、促进经济复兴,该国出台了“自费疫苗”接种计划,规定可由企业主出资为本企业员工及其家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由印尼工商业联合会牵头组织实施的该计划,得到了企业界的积极响应,超过22.5万家企业注册参加了该计划。

印尼卫生部规定“自费疫苗”计划使用的疫苗必须与政府免费接种的疫苗不同。当天启动该计划接种使用的是中国国药新冠疫苗,而1月13日启动全国免费接种使用的是中国科兴新冠疫苗,佐科为全国接种“第一人”。

佐科对参与“自费疫苗”接种计划的企业表示感谢,他说该计划的实施将促进工业生产加快恢复和经济复苏。他希望今年9月前至少能有7000万印尼国民接种新冠疫苗。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17日已有1380万多名印尼公民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906万多人已接种了两剂疫苗。

印尼官方18日下午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85例,累计确诊1748230 例;新增死亡172例,累计死亡48477例。(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