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业大学院士厅及荣誉厅落成

2021年05月19日09:4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西南林业大学院士厅及荣誉厅落成。

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西南林业大学拓宽学习渠道,创新红色资源宣传教育方式,挖掘整合红色文化。通过打造院士厅、荣誉厅等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讲好爱国奉献的红色故事,全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熔炉”,让“家门口”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推动党史教育走心、文化惠民入心,让师生在丰富的红色文化学习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院士厅集中展现了35位院士的生平、成就与风采。他们中有西南林业大学办学历史上的院士,有从安宁楸木园走出来的院士,有长期扎根林业战线和红土高原的院士,集中讲述着他们倾注于党领导的科技事业,或取得原创成果,或突破核心技术,或解决重大问题的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

西南林业大学院士厅及荣誉厅落成。

西南林业大学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建设院士厅的初衷就是为了给广大师生和社会大众提供一个走近院士的空间、认识院士的窗口、传扬院士丰功伟绩的平台,让广大师生从红色文化资源中体悟院士们心系祖国,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的科学家精神,激励师生勇攀科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近年来,西南林业大学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把校园文化建设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与传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和学校特色结合起来,与学校的文化传统和人文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结合起来,打造特色文化空间,建成了“两厅三馆”(院士厅、荣誉厅、世界茶叶图书馆、古茶树资源馆、校史馆),让“西林之光”“西林之星”“西林之路”发挥文化的浸润、感染、熏陶、教育作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张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