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检察院:狠抓落实提升控申业务质效

2021年05月19日12: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会议现场。杨新华摄
会议现场。杨新华摄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控申督导工作汇报会暨全市检察机关控申业务推进会。

会上,云南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联系曲靖片区员额检察官孙科一行对曲靖两级检察院群众来信件件回复“回头看”、三项信访交办、涉法涉诉案件清查、公开听证、检律协作和司法救助等专项工作进行了督导。曲靖市检察院第十检察部负责人严军汇报了全市控申六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2021年1至4月全市控申工作进行了总结;曲靖各县(市)区检察院就控申条线存在问题、困难和下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

孙科对曲靖市检察院六项专项工作和及时落实三项交办任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群众信访件件回复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明确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严格按照“八个一”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同时,要求县(市)区两级检察院及各主要业务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六项专项工作。

曲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鲍顺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明确要按照省检察院要求做好六项专项工作查缺补漏,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强化控申部门对件件回复工作的统筹。他同时对控申部门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二要提高办案质效,认真落实信访回复制度;三要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四要全面加强控申队伍建设,提高人才素质;五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最高检交办案件办理工作,力争剩余的15件案件在5月30日前全部办结。(杨新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