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25年将基本建成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2021年05月17日15: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赵嘉摄
发布会现场。赵嘉摄

人民网昆明5月17日电 (曾智慧)5月17日上午,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教育体育专题发布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云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云南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杨红琼在总结云南“十三五”期间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表示,到2025年,云南将基本建成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杨红琼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攻坚克难补短板,深化教育改革,在教育资源普及和质量提升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教育公平和质量明显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持续增强,教育辐射能力进一步提高,全省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杨红琼表示,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云南教育也正向着教育强省阔步前行。“十四五”时期,云南教育发展将朝着“到2025年基本建成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目标迈进,各级教育实现更高水平普及、更高质量发展,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主要教育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教育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显著提升的总体目标不断努力,为建设教育强省、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为此,我们将持续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多渠道扩大教育供给,构建全社会共同建设、共同参与、共同分享成果的教育发展新格局,保障每个人平等受教育权利,使教育选择更多样、成长道路更宽广,促进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2035年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省开好局、起好步。”杨红琼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