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他们在巡线途中勇救落水儿童

2021年05月17日08:5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尹先勇(左)救人时来不及褪去衣物,身上的衣物全湿。图为帮落水小孩控水。田万里摄

5月12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富源供电局配电管理所尹先勇、田万里、王自勇按计划对10千伏线路的远传型故障指示器开展巡视。下午5点50分左右完成了四屯村最后一个设备的巡视任务,正当准备开班后会时,3人忽然听到了一个男孩的呼救声。

“叔叔、叔叔,快救救我弟弟……”3人寻声一看,不远处一个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正气喘吁吁跑来。

“人在哪?发生了什么事情?”党员尹先勇立刻询问。

小男孩战战兢兢地用手指向了远处的水塘。

不好,估计是孩子落水了。尹先勇等3人立刻朝出事点奔去。

尹先勇第一个跑到水塘边,只见一名小孩浮飘在水面。来不及多想救人时自己会不会有危险,衣服都来不及脱,尹先勇便纵身跳入了三四米深的水中。

尹先勇迅速救起落水的孩子。在岸上配合的田万里和王自勇接过一看,落水小孩的脸色已经发黑,嘴里还向外流着污水,呼叫也没有反应。田万里随即一只手托头,另一只手托腰为小孩控水。同时,王自勇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见孩子没有反应,紧要关头,田万里又把孩子放下,一手按其前额,一手提其下额,打开其气道,清除口鼻中的异物,对孩子实施胸外按压……过了一会儿,小孩逐渐恢复了意识。尹先勇、田万里、王自勇3人长舒了一口气,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王自勇正要询问小孩家人、住址等信息。不远处赶来了一位村民,一问得知是小孩的舅妈。当她得知落水小孩已被尹先勇等3人救起并第一时间开展落水抢救后,不停道谢。

“太感谢了,太感谢了!要是没有你们帮忙么,后果不敢想啊……”

“当时情况危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田万里回应道。

约2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把落水小孩安全交给医护人员,尹先勇等3人才回到作业点,继续召开班后会,完成最后的工作。

因为担心孩子的身体,13日一早,田万里又向医生询问了情况,得知孩子整体情况平稳,因感染了肺炎需在医院治疗、留观。参与救人的尹先勇、田万里、王自勇安了心,带上工具包,拿起安全帽,又开始了新一天的线路巡检工作。(肖萍 张莉 阮松萍)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