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再升级 助边陲企业“加速跑”

2021年05月17日14: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年来,德宏税务部门围绕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以不打折、不断档、更便捷的优质服务帮助当地企业增信心、活资金、渡难关,努力让边陲企业负担更轻、发展更稳。

“依据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延续执行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75%的政策,制造业企业加计扣除比例还将提高到100%,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再延续到2030年。”听完税务干部的宣传,某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峰露出笑容,他表示:“企业要做到持续发展,最重要的核心在于创新。这几年,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们企业更有勇气和信心去开拓和发展。”得益于西部大开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精准实施,2019年至2020年,该企业减税1200多万元,随着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2021年企业预计可多享受加计扣除额约1300万元。这笔税惠红利将为企业的自主研发“攒”下一笔实实在在的经费。

梁河县某硅业也是一家重点制造企业,2010年登记成立以来,以货源多、销路广的优势在梁河站稳了脚跟,成为梁河县硅行业的龙头企业,但技术设备老化、技术更新滞后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上半年停工,下半年生产”的生产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当前的市场趋势,为此,企业在科技研发上狠下功夫。“2020 年我们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以2020年度为基数,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500多万元,进一步降低了我们企业的税费负担,为我们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现在我们厂已经有4台炉实现配料自动化,人工费用减少了近五成,并且可以全年高效率运转,接下来我们打算进一步拓展销路,签下更多订单,购入更多先进设备,提升市场竞争力,让企业效益节节攀升。”谈到企业未来发展的出路,财务总监李树印充满信心。

此外,德宏税务部门还认真落实其他税收优惠政策,升级办税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效,帮助小微企业用好、用足、用活政策。盈江县某餐饮有限公司也是减税政策的受益者,财务负责人杨丽华女士说道:“我们公司去年有好几个月的销售额都在10万元到15万元之间,按照新的优惠政策,预计今年部分月份不用再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方面,2019年度要缴纳企业所得税5900元,新政实施后,同样的盈利水平仅需缴纳2900元。公司计划把省下来的税费用于扩大经营,努力把我们公司打造成盈江县更知名的餐饮企业!”(杨富东、李喊容、段红兵)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