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吸引力百强名单公布 昆明排全国第33位

2021年05月17日08:23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排全国第33位

  日前,智联招聘和泽平宏观联合发布的《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报告》显示,昆明位居“2020年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第33名。

  从人才吸引力指数观察,2020年北京、杭州、上海位居前三名,北京近三年来首次位居第一,深圳、广州、南京、苏州、成都、宁波、长沙位居前十。2020年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名单中,昆明人才吸引力指数为36.9,位列第33位。

  《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到2025年,昆明将初步建成国家重要区域性创新高地。通过深入实施科技强市、加快培育创新主体、人才强市、完善创新创业体制机制等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动力。抓好“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高端外国专家、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和科技领军人才等专项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推进实施每年10万大学生留(回)昆计划。启动全球引才计划,即引进10个海外优秀创新创业团队,50名带着重大项目、带有关键技术、带动新兴学科的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100个以上留学人员创业项目。(冉光雯)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