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全力处理市民投诉环境问题

2021年05月17日08:20  来源:云南日报
 

本着立行立改、整改到位的原则,昆明市就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重点关注投诉问题进行整改。其中,官渡区关上实验小学湾流海校区旁垃圾恶臭污染与盘龙区太阳花金色俊园幼儿园旁垃圾散落、未及时清运两个问题处理及时,成效显著。

4月10日,官渡区收到昆明市转来的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交办件:有群众反映官渡区关上实验小学湾流海校区旁垃圾中转站选址不合理,垃圾清运不及时产生严重异味,影响学校师生及周边居民身体健康。接到交办件后,官渡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于4月10日晚对该垃圾中转站当日的垃圾进行清理,彻底清洗干净并永久关停该中转站。4月12日上午,对该中转站垃圾运输设施设备进行迁移,无法迁移的设施设备于4月12日全面完成拆除工作。该片区的垃圾转运至双凤垃圾中转站等周边中转点进行处置,同时加大垃圾清运车辆数量和运输频次,确保片区垃圾日产日清,避免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产生。

4月11日,盘龙区接到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来的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交办件:群众投诉反映太阳花金色俊园幼儿园旁垃圾房垃圾散落未及时清运,异味较大。经调查,该垃圾房位于太阳花金色俊园幼儿园东侧,距金汁河河道不足3米,主要用于沿河而居的迎溪村村民日常垃圾投放。由于该村居住密度较高,每天产生的垃圾量较大,在环卫车辆清运垃圾的间隙会有部分垃圾未能及时清运产生臭气,对旁边幼儿园及居民造成影响,也给金汁河带来一定的环境风险。盘龙区对太阳花金色俊园幼儿园旁垃圾房进行拆除,改建为绿化带。同时,由东华街道办事处联合盘宸环卫公司在迎溪村增设了垃圾桶,增加了垃圾清运车次,确保周边垃圾得到及时清运。目前,该垃圾房已完成拆除工作,垃圾房原址已重新种植树木,变为绿化带。东华街道办事处组织幼儿园老师及周边居民代表召开了座谈会,老师及周边居民代表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记者 王琼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