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女子网恋1年被骗36万 嫌疑人已落网

2021年05月16日11: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一次网恋,曲靖市民张女士(化名)付出了36万余元的代价。近日,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黄某在四川省乐山市被曲靖麒麟警方抓获,由此揭开了这场长达1年的网恋骗局。

2021年3月22日,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文华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士到所报案称其在网上被骗36万余元。经了解,该女士在某APP平台认识一名男子,后以网恋的方式被该男子以各种借口骗取36万余元。案情上报后,麒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文华派出所立即开展案侦工作。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后,逐步锁定了一个姓黄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文华派出所二探组探长周钧龙介绍,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居住在四川乐山一小区内,5月1日,曲靖侦查民警立即赶往乐山市该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从其住处查获带有防震支架的麦克风和话筒各1个、音响和音频各2个、黑色iphone手机1部、耳机1个等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黄某,31岁,已婚。民警通过张女士的讲述及对黄某的审讯,还原了真实的电信诈骗过程。2020年年初,张女士喜欢上了网络直播,并在平台上认识了一名主播黄某,两人添加了QQ和微信。

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与张女士认识后,他以要开直播室为由,要求该女士投资,以高额利润为回报,骗取张女士四万余元装备,后又以生病住院无钱为由骗取张女士一万余元。在这个过程中,他凭借“网恋关系”,以各种借口,向张女士骗取二十余万余元。后又以打游戏可以赚钱为名向该女士骗取游戏币七万余元,总共三十六万余元。

之后,张女士支付宝到期要还款,而自己的钱又全部打给了犯罪嫌疑人黄某,于是她要求黄某打点钱过来还款,结果黄某直接挂断了电话,并把张女士拉黑了。此时,张女士才如梦初醒,谈了1年多恋爱,竟然是个骗局,张女士随即报警。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周均龙、张亚玲、张鑫磊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