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高质量云南高等教育体系蓄能聚力

云南106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提升专业化能力

2021年05月14日15: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5月10至14日,云南省委组织部、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106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副书记、副校长,及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走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为期5天的云南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办学治校的现实需要和突出问题,通过专题报告、分组研讨、经验交流分享等形式,紧扣培训主题,聚焦培训目标,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呈现出了培训主题聚焦度高、培训内容时效度高、培训专家权威度高、培训成果转化度高“四高”特点。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培训内容特别精准、特别及时、特别“解渴”,进一步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坚定了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信心,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据悉,云南省自2015年以来连续组织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题培训,先后到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流大学进行学习培训,每期培训围绕一个主题,及时学习掌握最新政策要求,研讨交流办学治校的经验做法,系统提升高校“一把手”素质能力,持续抓好“关键少数”,有效引领“绝大多数”,推动建设云南省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丁恒道 孔飞跃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