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上海开幕

2021年05月14日09: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九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上海开幕

第九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上海奉贤·东方美谷站13日在上海市奉贤区开幕,联赛头六轮比赛将于14日至20日在此进行。

新赛季的女子围甲联赛共有十支队伍参加,14日开始的第一轮比赛中,江苏致远队对阵陕西天元棋院队;厦门观音山队对阵杭州智运学校队;山西书海路鑫队对阵广东水浒文化队;浙江体彩队对阵上海中环集团队;上海清一队对阵杭州云林决破队。

新赛季联赛的主题为“百年华诞、致敬经典”,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在开幕式上代表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致辞称,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特点鲜明,开放程度高,市场作用强,竞赛体系完整,文化内涵丰富,辐射示范功能强大。广大女棋手在上海缅怀先辈,接受红色熏陶,为新一年的女子围甲联赛迈出坚实的一步,开启一年美好的棋局。

由于第八届联赛的最后一轮在线上结束,当日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第八届联赛的颁奖仪式,其中山西书海路鑫队获得季军,“七冠王”江苏致远获得亚军,浙江体彩队打破了江苏队对冠军的垄断,队中的王爽获得最有价值棋手奖。此外,上海中环集团队传奇棋手芮乃伟获得联赛的特别成就奖。

在该站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围棋希望教室捐赠仪式、指导棋青溪老街、庄行老街专场以及“奉贤新城杯”围棋大师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