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高素质护理专业人才

2021年05月13日10: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晚会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日前,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晚会。

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颖寄语广大护理学子要勇担中华民族复兴大任,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做好专业准备,努力成长为高素质护理专业人才,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姚树明宣读了护理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获奖名单,并对系列活动获奖学生以及在临床护理业务能力上突出、教学能力上拔尖的19个先进集体及96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作为昆明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每年欢迎新生入学的“保留节目”,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来自学院和临床实践基地的专家、老师们为新一批入学的护生戴上洁白燕帽,递上“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完成授帽仪式,犹品素带领护生们进行庄严宣誓。

晚会伴随着动感活力的啦啦操表演拉开帷幕。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带来的古典舞《花雨落》仿佛把观众带入到古色古香的江南,活泼可爱的舞蹈《可爱摇》展现了护理学子的活力,《护士的一天》和《逆行者》将护理职业特点与艺术巧妙结合,表达着同学们对职业的热爱与期盼,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唱出了护理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责任与担当。晚会的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深情的歌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徐木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