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沧源用好红色资源 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3日11:2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用活班老、班洪红色教育基地、岩帅革命老区等优质红色资源,有序组织现场研学,用心讲好红色故事,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力量。

用好资源载体,让红色足迹熠熠生辉。沧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沿着红色教育体验线路,到班洪四大嫂饭店,班洪、班老红色教育基地和岩帅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瞻仰红色遗迹,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开展“重走红色路线 重温峥嵘岁月”主题活动,到勐董、岩帅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截至目前,累计组织机关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0余场,4200余人次,组织中小学学生7场次,研学600余人次。

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故事深入人心。沧源结合本地发展史、民族进步史,充分挖掘班洪“四大嫂”精神,讲好班老回归本地历史故事,讲好岩帅、班洪红色故事。通过讲述《班老回归历史》《民族英雄胡玉堂的故事》《十八部落首领镖牛立盟》等故事,不断挖掘红色历史,让红色基因成为广大干群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围绕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进行深度挖掘,灵活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介绍全县优秀基层党员,讲述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采取“线下+线上”模式,依托沧源融媒、佤山先锋等网络平台,开设《党史天天读》专栏,打造“指尖上的党课”,每日推送党史知识。各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积极邀请老党员、老战士开展“讲党史、强党性、守初心”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丰富拓展内容,让红色精神赓续传承。沧源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农村党员分类管理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着眼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党员设岗定责,积极搭建服务群众平台。

沧源普遍推行党员“一句话、一件事”承诺践诺,积极组织农村党员参与村容村貌整治、撂荒地整理等活动。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融入社区、下沉基层一线,深入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截至目前,沧源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谋划“为民办实事”43项,全县各级各部门共谋划梳理为民办实事清单511项,全县已有77家单位1194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扫码报到,开展双服务活动20次、签订共驻共建协议77份,登记群众需求244件,其中已办结129件、正在办理115件,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揪心事,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佤乡沧源”追赶超越的新篇章。(李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