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体验”方能换位“思考”

2021年05月13日12: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变成了“网红”,他拜师外卖小哥,真真实实地体验了外卖小哥的生活,然而12小时的奔波劳累送单,只赚了41块。虽然不是专职外卖小哥的“战绩”,但却是一位干部的社会实践“成绩”。这位干部是体验生活,最后累瘫在马路牙子上,感慨说“这个钱太不好挣了”。

王林的此番行为一经播出,赢得一片点赞,许多群众认为,这是让领导体验劳动人民的真实生活,“干部脚沾土,百姓心不堵”,这才是领导真正的样子,戏谑打趣之余,却是群众对于党员领导干部的真切呼唤和深切关怀。

笔者认为,让涉及政策制定的工作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真切体验劳动人民的真实生活,才能以亲身经历和感同身受,真正换位思考,为政府部门的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的出发点和情感共鸣。管理者能够深入劳动者一线工作,体会到的不易,才能更直观感受群众所需所盼,更好激发为人民服务的原动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细细斟酌出台政策,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真正正深入劳动一线,才能看见民生所盼,才能体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辛苦指数来换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服务好群众,为群众谋福祉。(潘慧芬)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