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金矿被滑坡山体掩埋致8死8伤

2021年05月12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一金矿被滑坡山体掩埋致8死8伤

印尼西苏门答腊省一座金矿遭遇暴雨引发的山体滑坡,造成8名采矿工死亡、8人受伤,还有1人失踪,搜救人员正在全力搜寻该名失踪者。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11日报道称发生事故的“非法采金矿”位于该国西苏门答腊省南索罗克县(South Solok)。从9日晚到10日晨的暴雨致使该金矿周围的山体坍塌。当地时间10日7时30分左右,混杂着石块和树木杂物的山体和泥石流掩埋了矿区。

据事发地救援机构负责人费克里(Fikri)介绍,救援人员艰难地救出了8名幸存者并将他们送到附近医院救治。至11日有8名矿工遇难,还有1名矿工失踪,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该名失踪者。

这是印尼苏门答腊岛两周内遭遇的第二起山体滑坡致严重死伤灾难。两周前,北苏门答腊省一水电站工地因暴雨发生山体滑坡,造成10人死亡3人失踪。

每年雨季,印尼都会发生致人死伤的严重洪灾。上月,热带气旋塞罗亚(Seroja)袭击该国东努沙登加拉省和西努沙登加拉省,严重洪灾和山体滑坡造成超200人丧生,数万民众失去家园。

据印尼国家抗灾署数据,今年前4个月该国发生的1205起自然灾害中,洪灾成为发生次数最多的灾害、共发生了501起。(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