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未到 粽子“抢鲜”上市

2021年05月12日08:4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端午未到 粽子“抢鲜”上市

  昨日,距离端午节还有1个多月,在昆明各大超市和糕点店,粽子已“抢鲜”上市。

  昨日上午,市民陆女士路过螺峰街的吉庆祥糕点店,看到粽子已上柜销售,就用27.6元购买了4个火腿粽子。陆女士说,看到吉庆祥糕点店有粽子卖,先买几个尝尝鲜。对广大市民来说,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不仅可以享受一个小长假,还可以吃上鲜美的粽子。对于商家来说,端午节前夕,也是粽子的最佳销售期。在家乐福超市白云路店,粽子也开始上架销售,除传统红枣粽、八宝粽外,还有板栗猪肉粽、叉烧粽等口味。在价格方面,今年粽子的价格比较亲民,重量为400克左右的袋装粽子,每袋价格一般在21.9元至23.9元。

  目前,只有超市和糕点店有粽子销售。在昆明各大农贸市场,粽子暂时还没有上市。但在西山区和平农贸粮油海鲜综合市场,已有粽叶销售。

  昆明吉庆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吉庆祥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生产粽子,每年都有10余种口味上市,6月初粽子将集中上市。目前,吉庆祥已有原味、云腿、鲜肉等口味的粽子上市,在价格方面,目前原味粽子4.9元/个(100克),云腿、鲜肉粽子6.9元/个(100克),同比基本持平。(杨官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