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受到国家文物局表彰

2021年05月12日10: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受到国家文物局表彰。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日前,云南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办结的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被国家文物局表彰为“2020年优秀案卷”,这是云南省唯一被评定为全国文物行政处罚优秀案卷的单位。

多年来,云南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多措并举,致力于文物保护工作。利用“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临沧利用媒体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进群众对历史文化内涵的了解,提高临沧市广大干部群众对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的认识,文物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采取实地检查、查看相关资料、拍照登记等形式对各级文保单位有无人为破坏、自然灾害损毁、消防安全隐患,保护范围是否发生违法建设行为等进行全方位巡查督查。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级文保单位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文物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和整改时限,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受到国家文物局表彰。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据介绍,未来,云南临沧市文化旅游系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法律法规,持续推动各级政府将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地方财政预算、城乡建设规划、体制机制改革、领导责任制等范畴,建立完善考核和监督体系,落实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物安全责任,树牢“保护文物,守土有责”的意识。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物安全等法律法规和文化遗产核心价值的宣传教育,普及社会公众保护常识,提升全社会文物保护法治意识,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观念,真正把文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推进文物保护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徐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