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洱:学史力行 共建红色美丽村庄

2021年05月12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连日来,云南省宁洱县在磨黑镇红色美丽村庄推进过程中,全县有23家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下沉到基层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落实到行动,在红色村庄中展现出了一幅幅“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生动实践画面。

宁洱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美丽村庄项目推进工作部署相结合,以“部门找问题、部门列清单、部门解问题”一对一、点对点的形式,找准项目实施中的问题和突破点,梳理问题清单7类9项,一一拉出单子,列明任务项、时间表和责任人,把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以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激发为民服务、干事创业新动能,推动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推进过程中,全县23家部门结合工作职责职能,集智聚力,精准定位,宁洱县委组织部争取到350万元省级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支持磨黑镇星光村饮食文化城建设;普洱市生态环境局宁洱分局争取到了污水治理项目,帮助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宁洱县教体局争取50万元教体经费,丰富村庄教体设施……每个部门至少找准了一项推进项目,把“被动服务”变成了“主动服务”。目前,已落实项目25项,争取到项目资金3400万元。

在主动做好服务的同时,还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复。“希望尽快拆违、整治乱摆摊、乱养狗等”“希望尽快开放走马转角楼和曾蒋烈士纪念园展馆”“红色街区和红色栈道要有路灯配套”......针对不同的意见,都有相关部门收集、整理并回应。

“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是难得的机遇,县级各部门党员干部下沉到磨黑镇做好事、办实事,传递红色基因,为提速美丽磨黑‘添砖加瓦’,这是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之举。”磨黑镇居民张跃明说。(白茹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