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动改革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2021年05月11日08:43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动改革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5月10日,云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程连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传达近期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及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作出了新的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动改革,着力破解推动昆明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制约。要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以改革为牵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围绕新发展格局认真谋划和推动改革,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昆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昆明市2021年度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工作计划》。会议指出,2020年,昆明市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在全省改革工作考评中获“优秀”等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制度保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对昆明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工作压力转化为改革动力,按照《改革要点》明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提高改革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效益;聚焦攻坚重点,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根本性进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承接中央、省委改革任务不缺项、不漏项,自主探索创新的改革事项出典型、出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昆明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包工作推进情况、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

  刘佳晨、刘申寿、杨正晓、熊瑞丽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级相关部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夏俊松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