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云南 让云南走向世界

“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月”启动

2021年05月11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5月10日至6月10日,“云南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全面启动。主题宣传月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通过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国在生物多样性领域的国际领导力和影响力,让世界了解云南,让云南走向世界。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10月11日到24日在中国云南昆明举办。

据介绍,COP15云南省筹备办新闻宣传部紧紧围绕大会“生态文明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了大量细致的基础性工作。摸清生物多样性家底,对全省多样性资源进行拉网式梳理,精心打造宣传精品,策划宣传活动等。

此次主题宣传月活动主要围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6月5日世界环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展开。主要包括COP15高黎贡山片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采访、“彩焕南云”数字交互艺术大赛分享会——生物多样性数字艺术设计作品赏析、“爱生万物”生物多样性科普巡展仪式、生物多样性鸟类邮票主题展开幕暨现场分享会、COP15之夜交响音乐会&书画作品移交仪式、“春城之约种子计划”活动、在昆外国人访谈、春城生物多样性之美全民打卡活动、来帽天山跟5亿年前的古生物对话、国际网络视频演讲大赛、姚钟华艺术分享会等14项活动。(徐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