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小伙拾现金2万余元 民警连夜寻失主

2021年05月11日12:0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失而复得,失主连连道谢。

5月7日凌晨2时许,一男子拨打110报警电话称,其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花山镇大树屯社区捡到一个公文包,包内有大量现金,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花山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了解到,报警男子名叫付学浩,家住花山街道大树屯,于5月7日凌晨下班回家途中,在大树屯社区附近看见地上有一个黑色的公文包,打开后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及其它物品。付学浩在原地等了许久未见失主,于是主动报警请民警帮忙。经过民警清点,包内装有24000余元现金及其它物品。

了解详情后,民警对付学浩拾金不昧、弘扬正能量的举动表示赞许和感谢。随即,民警根据包里的相关材料,开展工作联系到了失主。而此时,失主还未察觉自己丢失了公文包。

后当失主来到花山派出所,看到失而复得的公文包及现金,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和付学浩道谢。(赵鹏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