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2021年05月10日09:51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我州旅游市场 强劲复苏

“五一”假期,文山州共接待旅游者122.15万人次,同比增长181.2%;旅游总收入63151.9万元,同比增长144.6%,旅游市场强劲复苏。

去年底,丘北普者黑景区荣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广南坝美世外桃源景区、麻栗坡英雄老山圣地景区、西畴国家石漠公园景区于4月26日拟被认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五一”假期,文山州内各个景区都迎来了旅游小高峰。普者黑成功创建5A级旅游景区后,景区内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再加上东方卫视《极限挑战》节目4月在普者黑景区拍摄播出,知名度不断提升,今年“五一”假期是普者黑景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旅游人数最多的一个假期。坝美世外桃源景区历经两年的封闭升级改造后,今年2月正式对外营业,景区内的基础设施及旅游产品业态有了质的提升。众多向往陶渊明笔下世外桃源的全国游客纷至沓来。景区里的民宿、客栈在5月1日至4日期间全部订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备受欢迎。麻栗坡英雄老山圣地景区和西畴国家石漠公园也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为了不断提升文山州旅游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五一”期间,州文化和旅游局融媒体中心在丘北普者黑,广南坝美世外桃源、侬人谷,富宁架街等景区开展了多场直播活动,向网友们介绍文山的风土人情、旅游资源、优惠政策等。并拍摄了多条短视频发布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哔哩哔哩、小红书等日活跃人数过亿的平台。丘北普者黑景区节前开展了很多精准营销活动,针对文山通航城市、高铁沿线城市进行大力宣传,出台力度很大的优惠政策,并对景区游览线路进行优化,推出田园风光电动画舫游、激情水战柳叶小舟游、湿地深度竹筏船游、天鹅湖科普宣教游等。富宁鸟王山等景区则通过微信定向广告吸引了很多省外客源。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