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坚决打赢荣誉保卫战成果巩固战创文保底战

2021年05月10日09:54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坚决打赢荣誉保卫战成果巩固战创文保底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保山文明市民)

5月7日,保山市召开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上下齐心、左右协同,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顺利通过。

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委书记韩开柱作工作安排;副市长宋光兴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国家卫生城市这块牌子得来不易,市、区两级要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荣誉保卫战、成果巩固战、创文保底战。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的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总目标、总要求就是今年内全省129个县(市、区)要达到国家卫生城市和卫生县城标准,巩固“7个专项行动”所取得成果就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支撑条件就是创卫打下的基础,创卫要成为创文的加分项。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各级各单位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评估的11项49条共164个指标,认真分析研判,迅速查缺补漏。针对重点场所控烟、健康宣传教育、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农贸市场等方面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整改,做到家底清晰、问题清零、胸中有数。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网格责任“四重责任”。市、区各级各单位要认领自己的责任,做到知责负责、履责尽责。

会议强调,稳稳保住国家卫生城市这块牌子,事关保山、隆阳的声誉形象,事关保山、隆阳的发展大局,各级各单位、生活在中心城市的每一个人,都是创卫的一份子,都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市、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实践,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复审顺利通过。

会议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视频曝光片。(李活顺)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