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税务携手中国卒中学会进行“送医下乡”

2021年05月08日10: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中国卒中学会携同国内知名专家到丽江市永胜县三川镇开展脑卒中筛查义诊,丽江市税务局主动牵线搭桥,邀请中国卒中学会携同国内知名专家到税务局挂钩帮扶点水坪村开展此项活动。期间,450名群众接受疾病筛查和疑难诊断、120名乡村医生接受了培训。

在丽江市永胜县大安乡水坪村,丽江市税务部门派驻村委会工作队员逐户普查,登记为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三高”的群众50余人,到村委会会议室里接受脑卒中筛查义诊,会议室坐满了一排排的群众,显得异常地热闹。

据了解,丽江市永胜县大安乡水坪村委会当初是个典型的小山村、贫困村,群众就医有一定难度,为防止因病返贫,全村2018年整村脱贫出列后,税务驻村工作队员在所在单位的支持下,在健康乡村、人居环境卫生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活动中,首先召开了丽江市税务部门和中国卒中学会及国内知名专家与患者的见面会,随后中国卒中学会及国内知名专家向当地卫生院捐赠了医疗检测设备,村里的“三高”慢病患者接受了医生的血压、血糖等各项指标的检测服务和专家的“三高”分析、诊疗药方建议,进行了健康指导。专家们不厌其烦地解答患者的健康咨询,一遍遍叮嘱患者注意事项,整个村委会充满了暖意融融的气氛。

水坪村麦地坡村民小组村民余顺和表示:“今天有专家的上门诊疗,感谢税务局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感谢医生!”海宝坪村民小组村民冯方荣说:“听说专家来了村里,我一大早就赶过来,通过医生专家专业仔细的检查,让我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同时也为我们普及了健康知识。”

丽江市税务局派驻永胜县大安乡水坪村委会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汝春说:自丽江市税务局挂钩联系水坪村以来,除了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教育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外,同时我们也非常关注老百姓的健康状况,为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杨继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