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助力乡村旅游“三条线”

2021年05月08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税务干部到碗窑村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李沛摄
税务干部到碗窑村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李沛摄

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打响“恒春之都,首爽临翔”“大美临沧,美在乡间”“花开四季,香飘八方”三个旅游品牌,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临沧市税务干部立足于临翔区乡村旅游发展特色,走访乡村旅游三条线,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江边古茶”昔归村生态寻茶之旅——昔归村,隶属于临沧市临翔区邦东乡,有“云海之上的村庄”之称,如今,昔归茶园成了游客最新打卡地。“游长湖、观云海、赏古茶、品昔归”,茶山有栈道、茶山脚有餐厅和民宿,昔归村的茶企很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也不少,为此,税务干部走进茶企,向茶企和茶农宣传茶叶相关税收政策。

临翔区某茶叶初制所法人师尚明表示:“作为茶企,最需要的一个是掌握税收政策,知晓有哪些税收优惠,一个就是资金周转。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的关心支持,上门宣传让我们熟知了政策,税收优惠又为我们省了一大笔钱,省下来的钱可是一笔不小的周转资金,可以用于基础设施完善和进一步的旅游开发。”临翔区某茶叶初制所自2019年以来,累计享受减免税费额达28万余元,在困难时期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陶器之乡”碗窑村土陶体验之旅——碗窑村,位于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有300年的陶器制作历史,被称为“陶器之乡”。

临沧某陶瓷有限公司是“陶器之乡”代表企业之一,主营陶瓷制品生产、加工、销售,同时打造陶瓷文化主题公园,发展旅游观光和陶瓷文化展示业务,近年来该陶瓷有限公司制造陶瓷所使用的原材料以外购为主,未直接开采。鉴于此情况,税务干部及时来到碗窑村,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根据企业实际宣传税收政策,并向企业财务人员宣传讲解了资源税纳税人的认定范围,要求企业外购原矿或者选矿必须以购进发票为依据,若无原矿或者选矿购进发票的一律视为自采,应当缴纳资源税。

该公司财务赵盛雪表示:“虽然实际订单不多,但还是享受减免税费近1.4万元,如今又掌握了送上门的资源税相关税收政策,有了税务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把陶瓷公园发展壮大。”

“百年竹编”中山村竹艺文化之旅——中山村,地处临翔区东南,竹类资源丰富。2018年,中山竹艺馆建成,临沧某文化有限公司成立,探索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为把“小微普惠性政策”送到中山,临沧市税务部门“面对面”“一对一”“点对点”地宣传辅导和纳税服务模式,重点向企业宣传了银税互动和复工复产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

该文化有限公司法人张勇表示:“我们公司成立至今,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减税降费让我们有了底气,‘银税互动’给了我们动力,公司将培养更多的本地手艺人,让外出务工的劳动力能留在本地发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下一步,临沧市税务部门将“以税为媒”,“以绿水青山为形,乡愁乡韵为魂”,为打造高品质、高水准乡村旅游助力,把临沧乡村旅游打造成云南旅游的靓丽名片,进一步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李沛 祁圆圆)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