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超“闹剧”第一张罚单 九家俱乐部上缴1500万欧元

2021年05月08日10: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欧超“闹剧”第一张罚单 九家俱乐部上缴1500万欧元

12家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意欲“自立门户”成立欧洲超级联赛的“闹剧”已偃旗息鼓多日,欧足联则于7日开出第一张罚单——9家俱乐部上缴1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

随着曼城4月20日打响官宣退出的第一枪,英超“六大”在宣布加入欧超联赛还不到2天的情况下已决定“回头是岸”。随后,马德里竞技以及米兰“双雄”也明确和遭到四方讨伐的欧超联赛撇清关系,只剩皇马、巴萨两个西甲冤家坚决不认错,以及尤文无奈表示计划搁浅,却没有自动退出的意思。

于是,欧足联决定先“教育”9家认错的俱乐部。除了要求他们承诺忠于欧足联旗下的赛事,重新加入欧洲俱乐部协会,还要求他们一起贡献1500万欧元的善款,用于青少年及草根足球的发展。此外,欧足联还会扣除每家俱乐部一个赛季5%的比赛收入,然后重新分配。如果他们日后再试图参与任何非官方授权的比赛,则面临每家被罚款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9亿元)的重罚。

欧足联主席塞弗林说:“这些俱乐部很快认识到了错误,并且积极采取行动悔改,同时显示了他们对欧洲足球未来的承诺。至于其他几个涉及所谓超级联赛的俱乐部,就没法这么说他们了。欧足联接下来会处理他们。”

据英国媒体表示,曼联、阿森纳和热刺都已明确罚款由俱乐部老板自负,俱乐部不会因此受到任何经济损失。(张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