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文物案 被盗文物已追回

2021年05月08日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明光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文物案 被盗文物已追回

安徽明光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文物案被盗文物已追回

  犯罪嫌疑人指认被盗文物。明光警方提供

  记者7日从安徽明光警方获悉,近日,明光市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文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案件5起,追回被盗文物1件。

  今年2月份以来,明光警方连续接到明光市自来桥镇群众报警称,村里的古井栏被盗。案件发生后,该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侦查员通过查阅周边监控,实地走访调查,最终锁定束某某、陈某四、陈某元3人有重大犯罪嫌疑。4月30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分别在滁州市、明光市和盱眙县将3名嫌疑人抓获。

  经了解,江苏盱眙人束某某平时喜欢收藏、倒卖老石槽、石磨、石井栏等老物件。2020年初,束某某来到明光自来桥镇收购古井栏,期间认识了赋闲在家的陈某四,两人一拍即合,约定在明光偷盗古井栏。陈某四负责物色古井栏,找到古井栏后,束某某趁夜开车带上陈某四去“提货”,得手后束某某支付给陈某四一定的好处费。2020年底,陈某四告知束某某发现一个古井栏,并拍照发给束某某。第二天晚上,束某某伙同陈某四将其盗走,并支付给陈某四1200元的好处费。

  第一次顺利得手后,尝到甜头的陈某四拉上自己的亲戚陈某元在当地四处寻找古井栏,短短2个多月时间,3人再次盗取古井栏4个,束某某根据古井栏的品相支付1200到4500不等的好处费。

  得手后,束某某将古井栏拉至江苏盱眙,再以6000至8000元的价格卖给不同的买家。从2020年年底至今,3人盗窃古井栏非法获利3万余元。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明光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件被盗古井栏已被追回一件,其余4件古井栏追缴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中。(赵强 邹洋 杨文逸)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