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时代长征路注入青春力量

2021年05月08日09: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在战争年代,英勇的红军将士在物质极端匮乏,环境极其恶劣的困境中,以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更为我们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阶段,年轻干部更要以史为鉴,充分汲取革命精神,真抓实干,为新时代长征路注入青春的力量,以坚定的信念谱写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新篇章。

志存高远,为新时代长征路指明方向。“功崇惟志,业广惟勤”。1934年至1936年的长征途中,红军战士们始终坚信革命会走向胜利,最终在甘肃会宁会师成功,成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经过长期不断的抗战,先烈为我们创造了国家富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和平社会。但是,当前我们仍然面临诸多的困难和挑战,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生与死的战役还在继续、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生态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等,每一项涉及民生事业的工作,对我们年轻干部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年轻干部必须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探索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沿着实现中国梦的道路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但梦想不可能一蹴而就,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还需脚踏实地,做到“既要抬头拉车,又要低头看路”。

真抓实干,注入雄厚的青春力量。“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路漫漫,革命先辈们怀揣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爬雪山、过草地,躲避敌人的围追堵截,最终胜利会师,为赢得最终的胜利保存了力量,他们用生命书写了宝贵的长征精神。新时代下,年轻干部要充分学习党史,汲取革命先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长征精神,心怀“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工作做实,不做沽名钓誉的假把式,踏实进取,把长征精神吃透悟透用透。

开拓创新,注入有活力的青春力量。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引擎。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必须走到世界创新创造的前列,年轻干部更要善于思考、敢于试错、勇于开拓,积极走在人民的前面,成为社会发展的“领头雁”,引领人民群众不懈奋斗,将先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胡菲菲 文俊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