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出台28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5月07日09:26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我州出台28条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文山州印发了《文山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加快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措施》包括进一步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进一步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进一步优化外贸外资企业经营环境、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进一步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等6个方面28条措施。《措施》的制定,是为了进一步补齐文山州营商环境短板弱项,着力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环境、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更好地为市场主体服务。比如,在企业开办与注销方面,对新开办企业实行免费发放印章、免费发放税务税控设备及提供基础运维服务、免费邮寄许可证照等便民措施,费用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在政务服务方面,加强各级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基础设施和“智慧政务”建设,依托全省政务服务网上平台,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各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线上线下大厅,开展“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统一咨询投诉等服务,扩展24小时自助服务功能全面规范和公示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办事指南,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避免办事人员“往返跑”。获得电力方面,进一步延伸投资界面,降低办电成本,2021年底前实现100千伏安及以下的工商业客户用电报装“零投资”。获得用水方面,简化用水报装流程,实现“网上办”“掌上办”,办理环节由5个简化为4个以下,用水接通不超过5个工作日;申请材料简化为1件,并实行“容缺受理”“并联办理”,实现获得用水手续办理零成本。(陆志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