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国家德比”:波尔图平本菲卡

2021年05月07日10: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葡萄牙“国家德比”:波尔图平本菲卡

2020-2021赛季葡超联赛6日晚上演了一场强强对话,本菲卡队坐镇里斯本光明球场1:1战平了到访的波尔图队。赛后,排名第二的波尔图队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落后葡萄牙体育队8分,想要夺冠只剩下理论可能。

波尔图和本菲卡两队瓜分了过去18个赛季中的葡超冠军。但葡萄牙体育队本赛季异军突起,赛季至今保持不败,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也使得往年能决定冠军归属的“国家德比”显得有些黯然失色。38岁的老将佩佩本场继续出任波尔图队长。

开场第23分钟,本菲卡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巴西国脚埃韦顿前场连续过人后与拉法撞墙配合,最后在大禁区线上低射破门。机会更多的波尔图队直到第75分钟才将场上比分扳平。马里奥右路突破后倒三角助攻,乌里韦中路推射入网。补时阶段,本菲卡队长皮齐攻入一球。但视频裁判技术显示佩佩在对手传球前朝前移动,造成对手越位,因此该进球无效。赛后,排名第三的本菲卡队依然落后波尔图队4分。

同日,排名第六的吉马良斯队凭借葡萄牙前国脚夸雷斯马的补时进球,客场2:2惊险战平降级区的法鲁人队。排名垫底的国民队幸运地收获对手的乌龙大礼,最终客场2:2战平莫雷拉人队。当日唯一取得胜利的球队是来自里斯本大区的贝伦人队,他们在主场1:0击败波尔蒂芒人队,客队的日本国脚安西幸辉和韩国前锋李昇祐下半时替补出场,但仍未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陈柏乔)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