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一”假期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09%

2021年05月07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五一”假期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09%

广东“五一”假期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09%

  梅州梅江民警在客天下景区开展反诈宣传。 何志林 摄

  记者6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五一”假期期间,该省实现“五一”期间社会治安状况近三年最佳,5月1日至5日,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6.09%;在广东日均车流750万辆和强降雨天气情况下,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6.43%,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

  针对“史上最堵五一”的风险预警,广东交警部门从4月29日起全警上路,集中开展夜查酒驾、拼车包车超员载客集中整治、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三个专项行动,严管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打通绿色救援通道,共查处酒驾2240宗、醉驾938宗、占用应急车道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317宗。在“五一”道路通行流量同比大幅上升的情况下,该省高速公路主干道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特警队员在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商圈巡逻执勤。  庞舒尹 摄

  节日期间,广东日均投入26万人次防控力量,落实重点部位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全省78场大型活动(其中万人以上活动6场)安保措施,严密监测全省183个4A级以上景区游客承载量,维护景区良好秩序。节日期间不停顿开展严打突出刑事犯罪和“全警反诈”行动,民警深入社区开展防范宣传,全省电诈警情同比下降42.88%,环比下降32.91%。

  此外,自4月30日起,广东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开展校园安全检查、问题隐患整改、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环境整治等工作。据统计,广东公安机关共排查中小学幼儿园3.8万余所,进一步夯实了校园安全防范基础,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为“五一”假后学生平安返校和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方伟彬 粤公宣))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