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从四楼坠下 民警见义勇为抢救生命

2021年05月06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17岁少女从四楼坠下 民警见义勇为抢救生命

17岁少女从四楼坠下民警见义勇为抢救生命

  罗国平站在被救女孩病床前。 忻州警方供图

  17岁少女从自家四楼坠下,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听到哭喊声,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对坠楼少女施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10多分钟后,女孩有了呼吸,渐渐苏醒,随后民警将伤者扶上警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这是5月3日发生在山西省忻州市某小区内的一幕。

  5月3日14时10分许,忻州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中队长罗国平和民警们正在大队执勤,突然传来“救命”的哭喊声,他们没有多想,寻声赶到事发现场——隔壁一小区内。

  现场一名女孩躺在地上,双眼紧闭。罗国平第一时间判断女孩是摔伤,果断对伤者实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

  罗国平满脸泪水,躬身面对伤者,双手按压其胸部进行心肺复苏,并口对口为伤者进行人工呼吸。10多分钟后,女孩有了呼吸,渐渐苏醒。罗国平和一起参加救助的民警将女孩抱上警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事后,罗国平说:“我在忻州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接受培训时,就有现场自救这一课程,这回在现实中真的用上了。”

  罗国平告诉记者,伤者是忻州某中学高二学生,明年就要参加高考,如果真的失去生命,老师们就失去了一个好学生,父母就失去了一个好孩子,“你说气不气得慌。抢救孩子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更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目前,坠楼少女生命体征正常,正在住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坠楼原因正在调查中。(李庭耀)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