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暨电影党课开讲启动

2021年05月01日10: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活动现场。

为更好发挥电影的独特作用,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4月30日,“永远跟党走——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暨电影党课开讲”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展映活动从4月30日开启,贯穿全年,一系列优秀国产影片将走进院线、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学校与广大市民见面

据介绍,多部以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优秀国产影片将相继与广大市民见面。其中,由16位“九零后”国宝级大师联袂“出演”,回溯西南联大历史的《九零后》;讲述怒江人民直面贫困、战胜贫困故事的《落地生根》;展现聂耳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经历,鼓舞了全中国人民与侵略者抗争并取得最终胜利的电影《为国而歌》;计划在今年国庆档上映的,真实还原中国工程院院士、“时代楷模”朱有勇精准扶贫、科技扶贫事迹的《农民院士》,都是红色基因满满的云南题材电影。

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云南省电影局局长罗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云南省充分挖掘和发扬云南光荣革命传统的宝贵精神财富,聚焦重大时间节点和先进典型人物,创作出了一批体现中国精神、富有云南特点的电影精品,一批主旋律影片也正在创作拍摄中。今明两年,将是云南出品的电影丰收年。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会长、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吴宝璋进行了以《西南联大与中国共产党》为题的电影党课首讲。电影党课结束后,现场嘉宾和观众观看了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九零后》,该片将于5月29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据了解,《九零后》由杨振宁、许渊冲、杨苡、潘际銮、王希季、马识途等16位平均年龄超过96岁的联大学子联袂“出演”。通过电影这把钥匙将再一次打开西南联大尘封的历史,开启现今已年过九旬的“九零后”老人鲜活如初的青春记忆。值得关注的是,许多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在该片中首次被披露。

为更好地开展电影党课活动,云南省电影局推出的“云南电影课堂”微信小程序于活动当日正式上线。广大市民通过小程序搜索“云南电影课堂”,点击进入即可查询影片信息和影院联系方式,预约影片放映时间和放映影院,参与电影党课活动报名和活动动态查询。(字波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