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履行好新时代的使命 

2021年04月30日17: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青年干部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担当起新时代民族复兴的大任。

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创造无悔青春。“志不立,则天下无可成之事”,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理想信念指引人生奋斗的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则会失去目标引领,会导致精神世界的坍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

把握时代脉搏,为民族复兴找准风向。新的时代,新的青年,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需把握好时代发展的风向标,明确新时代对新青年提出的新要求,与时俱进,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广大青年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人类进步大势,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坚持勤学务实,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学习是增长才干、提升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先决条件。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社会发展所需要的综合性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马熙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