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了家轻食减脂餐厅

2021年04月29日08:4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高校开了家轻食减脂餐厅

  轻食减脂餐厅很受欢迎。 供图

  让学生吃出健康。近日,位于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东区食堂二楼的轻食减脂餐厅营业了。实惠的价格、营养健康的搭配、好看的摆盘,餐厅一开餐就吸引了不少学生来尝鲜。

  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李莎莎,就是尝鲜学生中的一位。她点了12元的D套餐,餐里有鱼肉、培根、鸡蛋、土豆泥,还有生菜、胡萝卜、圣女果等蔬菜、水果。“减脂餐看起来很让人有食欲,吃起来很清爽,价格也实惠。今年夏天,我肯定会经常来减脂餐厅打卡。”她说。

  蔬菜、水果、水煮蛋、鸡肉、龙利鱼……目前,餐厅推出4种低油、少盐、低脂、高纤维的健康轻食减脂餐。学生可以根据热量,选择心仪的套餐。热量最低的A套餐,搭配生菜、芽菜、西兰花、胡萝卜、土豆泥和圣女果,定价6元,热量仅为89卡路里;B套餐定价8元,热量约220卡路里,搭配水煮蛋、鸡丝、蔬菜底;C套餐定价10元,热量约300卡路里,搭配水煮蛋、鸡排、蔬菜底;D套餐定价12元,热量约248卡路里,搭配水煮蛋、龙利鱼、培根、蔬菜底。

  “这段时间,蔬菜底里包括生菜、芽菜、西兰花、胡萝卜、土豆泥、圣女果等。我们会根据时令季节,搭配不同蔬菜、水果。”餐厅负责人说,为让减脂餐更好吃,反复尝试后,餐厅还推出油醋汁、原味色拉汁、芥味色拉汁、泰式甜辣汁4种可口且低热量的酱料。

  云师大资产公司副总经理游溯涛说,之所以开设轻食减脂餐厅,是想让同学们有一个“素菜多一点、油脂少一点、蛋白质多一点、热量少一点”的饮食选择。餐厅将根据学生的口味需求,推出一系列健康食谱,丰富套餐种类,并开放自选搭配模块,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运动量,按照菜品热量信息,为自己定制健康餐食。

  近日,一份针对超过115万在校学生体质健康的调查数据监测显示,2020年我国大学生肥胖率为5.5%,大学生体质健康不及格率达到30%。饮食不均衡、爱吃重油重盐的食物、缺乏体育锻炼等,都是导致大学生体质下降的原因。云南师范大学希望通过推出营养又健康的减脂餐,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打好“保胃战”,助力大学生提高身体素质。(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