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英奥委会希望奥运选手接种疫苗获得“提速”

2021年04月29日10: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媒称英奥委会希望奥运选手接种疫苗获得“提速”

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消息称,英国奥委会正在为争取让英国奥运选手在出征东京前完成两针新冠疫苗的注射而努力。

早在今年年初,英国奥委会就明确表态不会让奥运选手“插队”,获得早打疫苗的资格。而根据英国政府的安排,除医疗领域工作人员、有基础性疾病的居民等特殊群体可尽早接种疫苗,其余居民都是依照年龄倒序等待通知。以英格兰为例,目前正在通知年龄为42岁的居民进行第一针疫苗接种。

如果英国政府的计划执行顺利,奥运选手在出征东京前接受第一针疫苗注射不成问题,但由于英国规定两针之间的间隔最多可达到12周,而奥运开幕距现在已不到12周,这意味着如果按部就班,英国选手出发前打上第二针的希望十分渺茫。

正因如此,《每日电讯报》了解到英奥委会已开始和政府相关部门展开磋商,希望能为奥运选手缩短两针疫苗注射的间隔时间。

英国计划派出大约380名选手参加东京奥运会,比2016年里约奥运会多出14人。上届奥运会,英国代表团拿下27金23银17铜。(张薇)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