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政治三力”为导向树立良好组工形象

2021年04月29日16: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政治三力”,是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组工干部的形象代表着党员干部的形象,要切实把自身政治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以“政治三力”为自身建设导向,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组工形象。

涵养政治判断力,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判断力,要以国家政治安全为大、以人民为重、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本,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但政治判断力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靠的是对党的政治思想理论的不断学习,靠的是平时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点点滴滴积累。作为组工干部,自身要不断学习思考、不断丰富工作经历、增强工作经验和能力,用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带头遵纪守法、依法依纪办事,严格遵守组织程序,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决不超越权限办事。

培育政治领悟力,保持进取姿态。领导干部担的是政治责任,必须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应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以坚强有力的政治领导承担起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这就要求组工干部要思想认识上求深入:首先就是要善于学习和思考,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精神实质;其次要把党的理论武装作为“必修课”,创新开展学习教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让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创新理论的常学常新上;再者理论要联系实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提升政治执行力,保持更大作为。奋进新时代,提高政治执行力尤为重要,组工干部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政治执行力是政治实践的关键,狠抓落实是推动工作的主要方式,是组工干部的优良传统,是确保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和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组工干部就是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遇到难点堵点要敢于较真碰硬,通过不折不扣抓落实来向问题叫板,“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作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表率。(陶义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