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发布“五一”出游提示:政府补贴旅游 假的

2021年04月28日08:2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政府补贴旅游 假的

  “五一”假期将近,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假期出游提示,提醒游客不要轻信以政府优惠政策名义招徕旅游者的虚假宣传,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更好地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目前,云南省没有针对旅行社或旅游者的补贴优惠政策。游客看到以政府优惠政策名义招徕旅游者的宣传时,应仔细甄别,不要轻信。同时,切莫轻易相信个人以旅行社、导游身份,通过短视频方式推介旅游,也不要轻易通过微信转账、预付保证金等形式交纳费用,以免上当受骗。

  旅游时,游客应与当地合法、正规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索取正规发票,以便查询和维权跟踪,并仔细阅读理解合同内容和行程安排,警惕价格明显偏低的旅游产品。

  出行前,游客可以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及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景区开放、门票预约和分流限流等情况,优先选择低风险地区出游。

  出游时,游客应及时关注旅游目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及“游云南”App发布的正规旅行社信用等级信息和景区流量提示,并主动遵守目的地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拥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进入旅游景区和文化活动场所,主动配合体温测量、清洁消毒、健康码核验、实名登记、间隔游览。

  旅途中,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时,游客可以及时与导游、领队或组团社协调沟通,也可以向当地公安、市场监管、文化和旅游等部门反映情况。(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